第八屆翻譯認知研究國際研討會

日期:20221111-13

地點: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

主辦單位: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

重慶大學語言認知及語言應用研究基地

澳門大學翻譯傳譯認知研究中心

會議簡介:

翻譯認知研究國際研討會是由澳門大學翻譯傳譯認知研究中心李德鳳教授于2014年發起的聚焦口筆譯認知研究的國際會議,迄今已在澳門大學(2014-2016)、北京外國語大學(2017)、中國人民大學(2018)、西南大學(2019)、武漢理工大學(2021)成功舉辦了七屆會議,被譽為“國際認知翻譯學界發佈研究成果、交流學術思想最有價值和影響力的學術會議”之一。第八屆翻譯認知研究國際研討會將與2022年11月11-13日在重慶大學拉開序幕。本屆大會主題為“翻譯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下設“口筆譯認知過程模型”、“口筆譯認知過程研究方法論”、“口筆譯的認知神經機制研究”等10個子議題。研討會議題廣泛、話題新穎、緊扣學術前沿、具有高度的前瞻性與引領性,為從事翻譯認知研究的專家、學者提供溝通交流、互相切磋的平臺,推動國際翻譯認知研究的進一步發展。

大會主題:翻譯認知與腦科學研究

會議子議題包括:

口筆譯過程的認知語言學研究

口筆譯過程的心理語言學研究

口筆譯過程的認知神經科學研究

口筆譯認知的語料庫研究

口筆譯過程的社會學研究

口筆譯過程的教育學研究

口筆譯的認知工效學研究

口筆譯過程的情感和態度

口筆譯的接受研究

翻譯認知研究與機器翻譯

關鍵日期:

2022915:會議摘要遞交截止日期

2022101:會議摘要接收通知日期

20221030:論文全文遞交日期(僅限參評論文獎的與會者)

20221111:翻譯認知研究工作坊

20221112-13:大會日期

會議摘要遞交方式:

歡迎遞交與大會主題及子議題相關的論文摘要。大會語言為英語,摘要遞交截止日期為2022年9月15日。請填寫摘要遞交表格並發送表格至會議郵箱:fyrz2022@163.com

附件下載:《摘要遞交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