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語言學刊》“70後學人風采”欄目遴選

《澳門語言學刊》2023年改版,隆重推出“70後學人風采”欄目!本欄目每期介紹4位語言學界的70後(含1970年)學者及其學術貢獻,旨在提供展示平臺,促進學術交流。遴選標準與工作程式如下:

一、遴選標準

為了進一步落實國家有關“破五唯”的政策,此項遴選不考慮被提名人代表性學術成果以外的其他因素,比如職稱、學歷、獎項、帽子和論著數量,也不考慮課題項目。

  1. 年齡標準:出生於1970年1月1日至1979年12月31日期間。
  2. 學術標準:主要標準為學者的實質性學術貢獻。被提名人/自薦人應在漢語語言學領域有一到兩項代表性學術貢獻,成果應當有原創性、體系性,對相關研究具有推動作用,已經或正在展露出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地域不限,研究方向不限。

二、工作程式

  1. 遴選形式:提名或自薦。學術界同仁均可提名,也可以自薦。本遴選標準和工作程式將通過“鏡海語言學”和“追夢漢語”微信公眾號等管道推送。
  2. 初步篩選:“鏡海語言學”和“追夢漢語”微信公眾號從提名名單或自薦名單中對被提名人/自薦人進行初步篩選。
  3. 評審程式:《澳門語言學刊》編輯部組織由漢語語言學界知名學者組成的7人評審委員會,討論並投票選出當期展示的4位學人。
  4. 結果公佈:入選的學人將在當期《澳門語言學刊》刊出,並在“鏡海語言學”和“追夢漢語”公眾號擇時推送。

附件下載:《澳門語言學刊》“70後學人風采”欄目提名(自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