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芳 劉鴻勇 | 《湘西鳳凰苗歌譯註及語言學研究》上海教育出版社

我中心吳芳博士與劉鴻勇教授新著《湘西鳳凰苗歌譯注及語言學研究》近期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湘西苗歌是一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湘西鳳凰苗歌譯注及語言學研究》是國內第一本從語言學角度來研究湘西鳳凰苗歌的專著。全書研究湘西鳳凰苗歌,是以鳳凰縣山江鎮的現代苗歌為研究物件展開的。

作者簡介:

吳芳,湖南鳳凰人,苗族。2018—2023年在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攻讀博士學位,研究方向為苗漢語法對比研究,博士論文的內容為苗漢程度結構的對比研究。

劉鴻勇,湖北監利人,漢族。2015年至今在澳門大學中文系任教。研究領域為英漢語法對比以及中國境內少數民族語言研究,在跨語言對比的過程中,探索漢藏語語法研究的普通語言學意義。著有《粵北乳源過山瑤勉語研究》(2016)和《漢藏語名詞性結構的對比研究》(2020),多篇民族語研究類論文發表於國內外語言學期刊。